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15年4月15日

15春西日本櫻花野球旅Day1 ~ 野球。直衝廣島Mazda球場

雖然二月春節已經有一次日本行,
但由於三月底有一件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事情,
那就是支持的日本職棒廣島隊,相隔了十多年終於可以在家鄉廣島進行開幕戰,
我個人又超愛廣島球場,怎麼能放棄這次可以在廣島看開幕戰的機會,
於是早早上網訂機票,剛好卡到櫻花季機票,關西機票好貴,乾脆從小松回程,
這樣也算是變相的早去晚回啦,機票時間還不錯。

出發的那天下大雨,偏偏這次還為了省錢搭巴士到機場,
等車的時候已經變成落湯雞,還很擔心會太晚到機場,
不過幸好,到機場還蠻順利的,check in後還有好多時間慢慢晃,
乾脆一小時前就先進候機室,也第一次搶到候機室的躺椅,
但好像對我來說並不是很好睡,
雖然為了搭早班機我已經很睡眠不足了,還是無法睡著。

DSCF1822_副本

由於搭的是小飛機,沒有個人娛樂設備,
螢幕在播詭異的綜藝節目,沒什麼大興趣,
不過到福岡真的蠻快的,東西吃一吃就快要開始降落了。
一下飛機立刻搭計程車到博多站準備跟大家搶買pass,
這才發現我要買的廣島山口pass根本是JR西日本的,
是要去西日本的綠色窗口跟所有要買票的人一起排隊即可,
根本不需要跑到JR九州的外國人櫃臺排隊填單子啊!

順利買到pass還是開心啦,很順的就搭NOZOMI直衝廣島了。
可以搭NOZOMI,瞬間選擇多了好多,超開心。

DSCF1832_副本

不知道,是第幾次來到廣島,真有點算不清楚了。

DSCF1833_副本

還沒走出廣島車站,就看到了廣島的活動,畢竟開幕戰,就是要熱熱鬧鬧。

DSCF1836_副本

每次都要強調廣島是最能從車站就感覺到球隊氣息的。
一出車站就看到好多球迷,這時離開賽還有兩個多小時喔。

DSCF1837_副本

車站門口就有好多販賣廣島商品的花車喔!
駐足觀看的人也是很多。

DSCF1839_副本

搶到最後一個超大置物櫃,好不容易把行李塞進去,終於可以輕裝出發到球場。

DSCF1842_副本

到球場後先到櫃臺拿在官網預定好的球賽門票。
開幕戰三場都在開賣兩天之內滿席了喔,
尤其是預告從MLB回來的黑田投手先發的那場,根本很難搶到。
為了看球賽還只好跑去網站上買貴鬆鬆的轉賣門票。

DSCF1850_副本

接著又擠進球場的販售商品處,一整個人擠人,結帳都排到樓梯上。
官方版本的球衣整個大熱賣,比較受歡迎的球員幾乎都整個被掃空。
當然像黑田大叔的高品質版本球衣早就沒了,想買也買不到。

DSCF1855_副本

好不容易搶完東西,終於可以到位置坐了,
正這樣想的時候,突然找不到我的門票!!
找不到門票可是超級麻煩,因為會根本進不了坐的位置。
幸好後來發現被我順手放進買東西的袋子裡了,好險好險。

DSCF1860_副本_副本

等了一會兒,開幕的儀式開始了。

DSCF1870_副本

等待已久的球賽也終於開始。

DSCF1872_副本

為了這次難得的比賽,我們還自製了加油標語,
雖然是一個簡單到不行也沒啥美感創意的標語就是了XD

DSCF1873_副本

比賽呈現膠著,大家都很沈默啊~
而我既然也來過很多次了,就決定專心看球賽,不像之前東拍西拍的了。

DSCF1878_副本

七局,照樣吹起了氣球,唱了感動的歌曲,真得超愛這種感覺的啊!
而且現在加油歌曲都有我很喜歡的宇治原,真開心他也是廣島球迷啊!



DSCF1890_副本

但說到本場比賽讓人最感動的一幕,還是莫過於這一幕,
只是平凡不過的換代打,但新井上來的這一刻,全場的歡呼,讓我忍不住飆淚。
新井跟黑田一起回來廣島了,雖然不相同,但球迷都願意熱烈的給予掌聲。
這也是職業運動感動人心的一刻啊~
打球的是人,不是機器,不完美,卻很真實。

DSCF1892_副本

比賽進入延長賽,然後延長賽被得分,對廣島情勢大不利,滿場的觀眾更沈默了。

DSCF1903_副本

我也就還是來拍拍這個美麗的球場。

DSCF1894_副本

DSCF1905_副本

散場,雖然有這麼多的人,卻不會擁擠,整個走得還算蠻順的。

DSCF1919_副本

由於球賽延長的關係,到達車站都已經快十一點,
在來線都會加開赤ヘルナイター号。
而我們當天住在新山口,只能搭最終班的KODAMA回新山口了。

DSCF1921_副本_副本_副本

新幹線上也有很多廣島迷喔!
到達新山口的時候,都快要晚上12點了呢,超累,
幸好我本來就把check in的時間寫得很晚,check in很順利,就趕快回房間休息了。


PS:
再度寫完廣島球場,整理文章才發現,
原來我跳過了札幌巨蛋、樂天球場、福岡巨蛋了,
揪竟~文章要到哪年才能生出來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