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10年10月10日

10關西四國旅~[午餐] 茶里庵。そば米雜炊 @ 徳島

選擇午餐的時候,我跟老公一致的要求就是不想走太遠,太陽實在太大了,


附近的選擇只有「うだつの町並み」的街上,或者不遠處的「道の駅ランドうだつ」,


因為心裡總覺得道の駅(相當於我們的休息站)的東西常常反而不知道從何選起,


而且要回去開車的話,走回「うだつの町並み」的街上比較順路,


再加上,那「雜炊」兩字有吸引到我,我雖然不愛吃稀飯,卻是很喜歡吃雜炊的!


雖然說看了價格後,真的覺得那雜炊有些貴,


但如果能吃到一些有特色的東西,也許也算是不虛此行吧,


我們兩個就這樣懷抱的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進入了這家「茶里庵」。


_DSC0077


進入店內,裡面一個人也沒有,


座位有分為榻榻米的和式座位,也有一般桌椅,


雖然我很愛榻榻米座位的感覺,但考慮到用餐的舒服自在,應該還是一般桌椅比較理想吧。


_DSC0080


兩人在位置上坐下來之後,首先遞上的這杯冰茶~


冰得很徹底,卻不顯得有澀味,雖然味道不濃,但當時喝起來實在令人覺得感心。


_DSC0087


接下來是菜單。


基本上菜單非常簡單,正餐類就只有「雜炊set」,沒任何其他單點的東西,


於是我跟老公就各點了一份。


_DSC0088


點餐的速度雖快,不過他們表示製作的時間會需要稍微等候一下,


於是就開始觀察一下店面四周,


店面的面積不大,但擺飾大體而言感覺還算舒服,


牆邊有很多販賣的商品,大多為茶及點心,


另外還有好幾幅簽名版,不過我並沒有特別上前研究就是了。


_DSC0079


兩位服務的小姐(或者是老闆娘?)都非常熱情,一直頻頻問我們從哪裡來,


不過我日文實在太爛,整個雞同鴨講阿,


後來他們又拿出好幾本當地旅遊介紹的DM給我們參考,還一直推薦我們哪裡是好地方~


於是我們就在店內努力看起了脇町的種種介紹。


日本的觀光DM真的都印的好漂亮,這個小地方也是一樣,翻起來好精美阿。


_DSC0086


等了大概十分鐘,餐點終於端上來囉。


_DSC0089


看起來真的是很簡單樸素的菜色,果然是所謂的鄉土料理,


但是味道如何呢~馬上就來一探究竟囉!


首先來看一下豆腐。


_DSC0091


印象中有一段時間沒吃到這種類似傳統豆腐的了吧,


吃法也相當簡單,只配上了蔥花、薑末以及醬油,口味清爽,


當然這種豆腐就不是滑嫩的口感,取而代之的是相當容易入味,


再擠上一些旁邊附上的檸檬片汁,別有一番風味。


_DSC0095


接下來的重頭戲當然就是這碗そば米雜炊,


剛送上來的時候相當燙,一直冒煙,結果沒有拍好Orz


裡面的料比想像中的多,但一眼看上去似乎都是蔬菜牛蒡之類的東西,


對於我這個肉食動物來說,不禁開始懷疑,會不會吃不慣這一碗雜炊阿?


_DSC0093


稍微撈起了碗內的料來觀察,


發現裡面還有一塊麻糬,暗自歡呼了一下,因為我超愛吃這種湯裡軟嫩的麻糬,


但是另一方面又看到了一顆顆的そば米,看起來還真的頗像我討厭吃的薏仁阿,又囧了一下。


不過終於有看到肉了,但是是一小塊一小塊的,不過其實不算少,


據說是相當出名,只在徳島縣才有飼養的阿波尾雞,特徵是肉質滑嫩、且少脂肪,


此外還有香菇,這也是我很愛吃的。


_DSC0094


抱著好奇心加上稍微有點害怕的心情,終於吃了第一口,


嗯,そば米的味道真的相當難以形容,


本來很擔心口感會類似薏仁(因為外表也太像了吧),幸好一點也不像,


口感比起薏仁偏硬一些,可以明確的感覺到有咬碎東西的口感,


整個的湯的口味還算不錯,有些濃郁,卻不會顯得太油,雞肉也挺好吃,


雖然我還是不愛吃牛蒡啦,不過最後還是配合湯的味道通通吃光光了~


而且吃完感覺真的挺滿足的呢!


 


飯後還有一杯果汁或咖啡,我跟老公都選擇檸檬汁。


檸檬汁也不像是用泡的,味道感覺上還蠻自然的,酸度也算剛好。


重點是,也很冰,在這大熱天喝真是爽。


_DSC0098


吃完之後還跟他們又閒聊了幾句,最後還有土產可以帶走,


因為我吃了そば米雜炊之後覺得感覺不賴,所以還當場買了一包そば米(300日幣)。


_DSC0082


這家餐廳還算推薦,雖然價格以四國而言似乎稍貴了一些,


但用餐環境跟服務都很不錯,食物方面也還算蠻特別而美味的,


尤其以我們來說,到日本真的要吃到這樣口味的鄉土料理其實機會不多,


整體而言,我跟老公吃完後,心情真的還蠻開心的。


 


茶里庵


http://www.mapple.net/spots/G03600001903.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