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10年6月15日

09日本大移動Day14住宿 - 今晚來住卡拉OK吧XD

旅行的倒數第二天,我比較習慣住在距離機場比較近的都市,
以免最後一天得長程移動又要趕飛機,感覺上會比較有壓力,
這次我們的機票是關西空港進、成田空港出,
於是在輕井澤痛快的騎了一天自行車之後,我們決定回東京過夜。

離開輕井澤的時候,已是夕陽西沉的時分,
輕井澤站前幾乎沒有別的遊客,有點冷清,卻也有一份詩意。

_DSC0294

離開輕井澤,我們直接搭乘新幹線回到東京,
東京與輕井澤之間,搭乘新幹線只要一個小時~來輕井澤度假真的是很方便!

_DSC0314

雖然想在東京過夜,但之前曾上網搜尋,
總覺得在東京過夜就是省不下住宿的費用,大部分的旅館都好貴喔,
這時突然想到,反正行程已經到了這次旅程的最後一晚,明天也沒打算特別去哪裡了,
乾脆來挑戰看看住在特別的地方,隔天就算比較沒精神也無所謂。

但是要選擇哪裡呢?其實首選似乎是網咖,
在網路上看過不少人介紹,覺得似乎價格不貴,而且有些設備還很好,
不過我個人還是會對去日本網咖有點排斥,
理由是,要我在那裡好好的看書,我又看不懂,會坐不住,
要我上網嘛~我平常在台灣還上得不夠嗎?還要在日本花錢上網?整個就覺得很不划算!

所以,最後的選擇,還是我們熟悉的卡拉OK啦!
還可以趁回台前順便再把喜歡的歌曲唱一唱,整個一舉兩得,
於是,這個比睡夜車還瘋狂的決定,就這樣很突然的就定案了。

稍微介紹一下在卡拉OK過夜的消費型態,也就是所謂的フリータイム(FreeTime),
FreeTime有一定的時段,在這個時段中,只要支付一定的價格,就可以唱整個時段,
一般來說一天之內有兩個時段會有FreeTime,通常是從營業開始到傍晚,以及從午夜到凌晨這兩個時段,
觀察過幾家的價格,FreeTime的價格大多是同時段唱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左右的價格,
也就是只要唱兩個小時以上,使用FreeTme的制度基本上就划得來,而我們大多數去唱歌就是唱兩個小時,
不過因為FreeTime的時段基本上是比較冷門的時段,所以之前我跟老公都沒有機會嘗試,
這次有這個機會,花跟平常唱歌差不多的錢,還附帶可以住在裡面一晚,
雖然知道設備以及空間不能強求,但感覺上當然還蠻划算的,於是就決定來試試看吧!

我們的首選店家,當然是外表通常看起來比較新穎,而我們又有會員卡可以比較便宜的BIG ECHO,
不過我們因為很晚才決定要這麼做,又以為東京都內的分店價格都大同小異,沒有好好事先查價格,
原本想選擇在秋葉原的BIG ECHO,沒想到當場看到價格後令我大驚嚇,
竟然連會員價都要一個人2200日幣是怎樣~實在太貴啦!

這個價格馬上讓我打退堂鼓,實在是跟想像中差太多了,
正在尋思下一步要往哪裡的時候,突然記起神田站附近也有一家BIG ECHO,決定回神田看看。

神田站旁的BIG ECHO的價格果然有便宜一些,會員價是一人1400日幣,不過FreeTime開始的時間卻比較晚,
秋葉原店是23:00就開始,但神田店卻是24:00才開始,害我們還先跑去旁邊吃了一盤COCO壱番屋的咖哩飯。

_DSC0346.jpg

雖然表訂時間是24:00,但我們還是在23:45左右到達,想說頂多先在大廳等一下再進去,

不過一到櫃臺,跟小姐說了我們要唱FreeTime之後,小姐很乾脆的就讓我們進去了。

_DSC0360

但是這家店的消費,除了要負擔FreeTime的金額,還有另外一杯飲料的低消~稱為「ワンドリンクオーダー制」,

所以我們只好再掏出錢來一人買一杯飲料。
(大城市裡的BIG ECHO,似乎大多要買一杯飲料作為低消)

_DSC0350

分配到的包廂,實在有點小,不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是不是也是這麼小的包廂了,

但狹窄的程度,還是比我想像中更窄了一些。

椅子的長度好像只能勉強躺一個人。
在這個包廂想要睡覺的話,似乎有點克難,
不過當時想說夜巴都睡過了,頂多就是坐著睡,應該不算啥吧,
就這樣一下子把這個問題拋諸腦後。

_DSC0354

總覺得日本點歌機器很花俏,各式各樣的類別都有,蠻好玩的。

_DSC0358

不過我們當然還是從動畫歌開始囉

_DSC0359

大概唱到兩點多就開始想睡覺了,於是我先不支躺下來,
後來老公也想睡了,兩個人決定開始橋橋看可不可以躺下來睡,畢竟坐著睡還是太累了。

本來沒有抱太大希望,沒想到,我先躺在長椅稍微曲起腳,
老公再接著躺下來,配合房間裡另外一把小椅子(前兩張照片的右邊)拿來放腳,
兩個人竟然可以剛剛好躺下來,雖然真的很窄,可是倒也比想像中好了。

接著是老公習慣關燈睡覺,我們是找到了如何關燈,但是電視亮亮的還一直閃不是很好睡,
最後終於在電視上方找到了開關,把電視也關掉了,整個房間就呈現完全黑暗的狀態~可以好好睡覺了XD

一切搞定之後,我們還真的兩三下就很沈的睡著了,雖然隔壁熱唱得相當熱鬧,卻完全沒有影響我們的睡眠耶,
就這樣一路睡了一段時間(應該有兩個小時吧),
然而~就在睡的正非常香甜的時候。。。牆上的電話突然大聲作響了起來。

我整個已經不知道睡到那個異次元去了,好像朦朧中是有聽到,但完全沒辦法起身來接電話,
雖然稍微有一點點理智跑出來,想說會有什麼事情呢,
可是時間還沒到阿(因為鬧鐘還沒響),而且又不可能要續唱(因為FreeTime之後就打烊啦),
而老公也是朦朧中有點稍微被吵醒,但也一樣根本沒力氣爬起來。

擾人的電話聲終於停止之後,我不禁鬆了一口氣,
身體因為一直維持一樣的姿勢有點小痠,所以就來努力翻了一個身,
就在意識又逐漸朦朧之際~

(對我們來說)很突然的,包廂的大門猛然傳來兩聲敲門聲音,還來不及反應,對方就已經打開了大門,
當時我的意識還是很模糊,老公大概也類似,就是雖朦朧有感覺但身體沒辦法開始運作,無法作出反應,
 於是,對方一開門,就看到一男一女用很一種彆扭的姿勢睡在沙發上,
還把室內能關的燈全部都關掉了,我想他應該是相當的傻眼吧,
感覺上他大概楞了兩秒鐘,話都說不出來,但也沒有嘗試叫醒我們,就把門關上直接離去。

經過這個事件,我們倒是真的醒了過來,坐起來後,我跟老公相視了一會兒,
等到腦筋終於開始運轉,瞭解了剛剛發生什麼事情,不禁覺得很囧,但是又覺得整個很蠢很爆笑!

這時電話又響了,我趕快接了起來~原來是因為FreeTime結束時就打烊了,必須提早結帳。
 所以跟一般時段是在唱完離開之後才結帳的規則有所不同,
因為實在是覺得很丟臉,所以我馬上指使了可憐的老公前往櫃臺結帳。

醒來之後,又唱了幾首歌,差不多就到時間了(早上五點)了,
走出卡拉OK,我們又再一次遇見了清晨的東京都。

_DSC0362

清晨五點,好像也沒有別的地方可去,我們想就這樣殺到築地市場去吃海鮮丼剛剛好吧,
這時候出發,也許很多平時需要排隊的店家都不需要排隊呢!

_DSC0364

搭上山手線往新橋方向前進,沒想到清晨五點多的山手線上人還不少耶!

不過,上車以後,坐在靠牆的座位上,我們兩個就完全不想動了,
雖然前一天勉強算是有睡著啦,但是兩點多才睡覺,四點半多就起床,
嚴格來說也只睡了二個小時,好累好累喔~

於是「乾脆就在山手線上繼續睡吧」的念頭不禁興起,接下來就看到兩個人在山手線上睡的不醒人事@@

其實我中間有醒來一次,當時已經是早上七點之後的上班尖峰時刻,眼前的人相當擁擠,
要開門或關門的時候可以看見門邊的人潮如波浪般的來回擺動,
自從來日本玩就一直很想來體驗一下日本上班時間的電車到底是有多恐怖多爆滿,
沒想到我會在這種情況之下體驗到,而且我還在這些人的面前睡到不知道那個異世界了~

想起來真的是既好笑又丟臉阿,他們大概覺得很無言吧XD

最後,在這班車不知道沿著山手線轉了幾圈之後,我們終於清醒過來,到達新橋站,下了車。

走下新橋站的月台,看看時間,已經超過上午八點半啦!
我們就這樣在山手線上整整睡了三個小時~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XDDDDD

走出新橋站,突然覺得外面的陽光有那麼一些刺眼,小小的深呼吸,覺得又有精神了呢~
接下來,雖然是慢了三個小時,但是,我們當然還是不會忘了要去尋找我們的海鮮丼啦!!

補一下睡在卡拉OK的小感想~

東京都內的卡拉OK空間還是比較小,加上價格其實也不低,
所以如果不是很想唱歌的人,當然就不是很建議利用卡拉OK過夜囉,
如果真的想嘗試看看類似這樣的過夜方式,我想設備好的網咖會比較適合,
但前提還是要容易入眠的人才適合,
如果你睡眠品質不好,隔天精神不佳又容易影想到情緒的話,切勿輕易嘗試。

BIG ECHO(ビッグエコー)
http://www.clubdam.com/be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