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10年2月25日

10沖繩海島行Day1-3 - 午餐。百年古家-大家 @ 名護

到沖繩後的第一頓正餐,我們來到了名護市裡一個有點小偏僻的餐廳「百年古家-大家」。

0190





到住宿的旅館辦理check in手續,又到房間安頓行李,稍微休息一下之後,

時間已經來到下午兩點啦,以吃午餐來說還真的是蠻晚的!

不過因為日本與台灣的時差,再加上飛機上那個三明治,所以還不算太餓,

因此就還是決定先到名護市內之後再用餐。



從旅館離開前往名護市,開車大約二十分鐘的時間可到名護市區,

路途中雨下個不停阿~真的是感覺有點掃興,

到名護市區後順著導航系統的指示再開個十分鐘,穿過了中間有一段幾乎可說不太能會車的小巷,

就來到了今天預定在此吃午餐的餐廳「百年古家-大家」。

0136

一來到沖繩,就可以強烈感到風獅爺在沖繩實在是無所不在阿~

不過每個地方造型也都有所不同,感覺他們很認真的運用風獅爺的魅力。

0137

百年古家-大家的建築本身就是一項特色,

這個建築是由安里家的第七代(安里普芳)於明治34年(西元1901年)在現在的沖繩縣名護市中山所興建,

於西元2001年加以修復,其後南側的沢岻家、北側的新城家也分別移築、復原,

並且在此開始經營沖繩麵(沖縄そば)以及琉球料裡的店鋪。

0191

進入門口後就得先脫鞋,然後走上鋪著榻榻米的空間,餐廳內部的空間比想像中大很多,

而星期日下午三點,這裡的客人也比我想像中多很多,

比較外面的空間沒有六個人的位置,於是穿過長廊來到比較裡面的空間。



裡面的位置全是榻榻米,於是我們就得盤腿坐在榻榻米上囉(跪坐當然更不可能),

我個人當然是一點都不討厭榻榻米,盤腿坐著也覺得很自在,

不過爸爸此時開始碎碎唸說日本人怎麼那麼不思改進,就算要弄和室的空間也該挖個洞放腳(汗)。

0174

我們坐的是靠窗的位置,一窗之隔,窗外就是濃濃的綠意加上流水,感覺很讚。

0170

小池子裡面還有很多頗肥的魚~

0151

座位旁還有個爐子咧,整個特別,不過我們去的時候也許不夠冷,所以沒生火。

0173

接著是七嘴八舌的點菜,這家店中午沒有休息,從早上11點到下午5點都算是午餐時間,

午餐時間有提供沖繩麵或定食等餐點(有點類似商午吧),

單點沖繩麵價格約700日幣起跳,定食則約1000日幣起跳,

而晚餐就是比較正式的琉球料理,價格也會比較高,至少要3000日幣以上,

不過這裡午餐時間相當久,一直到下午五點之前,都可以點午餐喔!

由於餐廳本身蠻有特色,景觀跟感覺都不錯,所以這個價格雖然實在不便宜,好像也還合理。



老公點的沖繩麵,而且肉還是沖繩有名的本地豬肉「アグー」,肉還蠻嫩的喔。

0152

我點的則是每天有限定數量的「アグーのもつ鍋」,每天限定30食。

0167

基本上就是類似牛雜鍋啦,

剛到沖繩的那天天氣不好,還算有點冷,所以吃熱騰騰的一鍋感覺很棒!

而且這鍋真的一點腥味都沒有,重點是味道卻很清淡爽口,

一般要蓋腥味味道都會重一點吧,但是這鍋湯連口味向來非常清淡的媽媽都覺得不錯。

定食附的小菜也都蠻好吃的!

0160

因為湯很爽口,最後把湯通通喝光光了,真的花了不少時間。

0172

用完餐點走到比較靠近外面的那塊區域,這裡靠溪邊的位置是沒有窗戶的,感覺也很不錯,

不過大多是四人小桌,因為我們有六個人,所以就坐不下了。

沒很冷的冬天坐在這裡感覺應該不錯,夏天的話,聽說可能會有一點蚊蟲的困擾。

0183

走到櫃臺要結帳,還看到不少的簽名展示,

雖然沒仔細看上面的內容,不過看來這家店應該算是蠻有名的吧。

0187

餐廳旁邊還有一家賣土產的店,也是我們第一家在沖繩逛到的土產店,

由於有些商品可以試吃,長輩都覺得還算挺貼心的,吃起來也順口,就買了一些。

0198

這裡也看得到沖繩有名的冰淇淋「Blue seal」。

0199

我覺得這家算是很不錯的店,本來差點錯過(想說太晚才能吃到,乾脆放棄),幸好有來,

雖然爸爸還是忍不住叨叨唸說很貴(完全無法適應日本物價),

不過媽媽倒是蠻喜歡的,之後幾天都念念不忘。

0192



百年古家 大家 - アグーと沖縄料理 大家(うふやー)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