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10年2月16日

09日本大移動Day12-3 清里小旅行III~清泉寮 & 鐵路便當「峠の釜めし」

清里的景點之間的距離都有點遠,如果用步行的話很不方便,
因此在交通工具的選擇上,除了租自行車之外,基本上都必須靠巴士移動,
感覺上清里的上下坡還不少,我們想想還是不要摧殘自己的腳好了,於是決定搭乘巴士,
其實清里的「picnic bus」也只有在每年四月到十一月的觀光旺季才有,冬天來可就沒巴士搭了。

0705

巴士的路線分為兩種,有些景點重疊,有些則否,觀光案內所裡有提供詳細的時刻表,
這裡搭巴士真的很不便宜,不論搭到哪裡都是均一價300元日幣,
不過,若是購買巴士一日周遊券的話則只要600日幣,
很明顯的~一日券實在划算太多,幾乎每個人都會買啦!

還有記得要在觀光案內所先把一日券買好,因為車上可是不提供一日券販售服務的喔。

0706

我們買好了一日券,正好想搭的巴士也到達清里站,
由於是起站,我們又算是比較早上車,車上沒啥乘客,
巴士裡的設計也跟整個清里的氛圍很搭配,大片的窗戶可輕易的讓清里小鎮的綠意整個穿透進來。

0809

在清泉寮站下了車,按指示走進清泉寮,第一眼的清泉寮~就是這般景色。
再簡單不過的原野、樹林、山坡~卻變成一幅和諧又美麗的景象。
尤其是那片大草地,讓人忍不住想躺在上面~或者在上面忘情的奔跑。



不過首先還是先注意到吃的。

0816

0818

0826

玉米真的是超好吃,超甜又多汁,令人念念不忘阿!
小黃瓜就有點普通,雖然有特別的味噌加以調味,但是不很習慣那味道。
至於冰淇淋,清泉寮的冰淇淋很有名,真的是大排長龍~很濃很好吃。

0819

坐在桌前,一邊吃著手中的食物,一邊看著在草地上各種各樣的活動,
然後一邊聊天,一邊發呆,讓不冷不熱的風輕輕朝著我們吹拂過來~
就是這樣的午后,像在消磨時間,卻又希望這樣的時光能過的緩慢一點。

0822

0828

0832

0834

假日,這裡的人真的很多。不論買什麼吃的都得乖乖排隊。

0841

0847

回程時有點餓了,又買了一些吃的。
基本上這裡的東西都蠻好吃,但實在是很不便宜,也許因為是很熱門的觀光區的關係吧。

0844

0843

就這樣也消磨了一兩個小時,該啟程回清里站了。

0850

在清里站前,跟這裡的花花草草來個告別~

0701

0704

而且還在清里站裡買到了非常想買的鐵路便當「峠の釜めし」。
本來以為要在輕井澤站才能買到的,沒想到清里站也有販賣。

0858

「峠の釜めし」在明治18年(西元1885年)開始發售,
當時因為從横川站到輕井澤站的鐵道必須經過相當險峻的碓氷峠,
因此在横川站需要停留的時間較久,於是在横川站就賣起了鐵路便當,
也因此「峠の釜めし」號稱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鐵路便當,
雖然我們不是在横川站買到個便當,但藉由這些歷史痕跡,仍能感覺到那種思古之幽情呢!

0859

「峠の釜めし」的外觀就是一項大特色了,
使用的是陶製的釜,看起來小巧精緻,拿起來相當沉佃有份量。
因為太喜歡「峠の釜めし」的容器,雖然行李爆多,最後還硬把空的容器從日本帶了回家。

接著來看看裡面的菜色。

0861

打開來就看到上面蓋著滿滿的料,看上去有栗子、香菇、鵪鶉蛋、雞肉、竹筍、青豆、和一點漬物。
下面的飯也是加了醬油及高湯炊煮而成,很香很香~

於是我們在清里站的月台邊開始大吃特吃了起來,我覺得真的好好吃喔!
栗子還是那麼甜,整個便當的味道就是很對味,讓人胃口大開。

0867

大口大口的吃,很快把便當吃光光了,超滿足,
雖然一度有點升起再買一個的慾望,
不過畢竟還要搭上人擠人的小海線,吃便當太麻煩了,只好打消念頭。

這個便當的滋味讓我很懷念,半夜打到這裡真讓人想流口水~
希望能早日有機會再度拜訪關東的郊區,到時候一定要再買一個「峠の釜めし」來解解饞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