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9年1月13日

08東北追楓行day7-4 - 藏王溫泉(四)五感の湯つるや 之 日歸貸切り溫泉

離開纜車站之後,我們慢慢的往山下走,
天氣真的好轉起來,也終於可以好好來觀賞一下路邊的紅葉景致。



走在藏王溫泉的街道上,感覺藏王溫泉區是一個很可愛的溫泉小鎮,充滿了純樸的風情,
在沒幾個人的觀光街道上漫步,實在令人感覺舒服。



一邊走著,一邊慢慢接近了車站,此時開始思量著要不要前往藏王大露天風呂。

雖然其實心裡非常想去泡那傳說中的大風呂,尤其聽說紅葉時節的現在分外美麗,
但因為沒有交通工具,如果步行到藏王大露天風呂據說要走二十分鐘以上,
來回總共就要快一小時,時間上其實有一點點緊,擔心會趕不上下山的巴士~




於是最後還是放棄了冒險的作法。(謎之聲:其實是懶得走路吧!)

不過,既然來到了溫泉區,當然也不能空手而回,
此時我想起了曾在考慮是否在藏王住宿時看過一家旅館有貸切風呂,
而且位置就在藏王山交巴士車站對面,
旅館本身的評價還不錯,我想溫泉應該也還不錯吧,
雖然不是露天溫泉,還是決定去試試看!



真的很容易就找到了,就在巴士站的對面
(上圖左邊紅色那棟就是山交巴士案內所,右邊就是旅館)。
就是這家旅館,「五感の湯つるや」。



走進LOBBY,寬敞而明亮的大廳就令人蠻有好感的,
進去的時候櫃臺沒有人,於是按了櫃臺上的鈴請服務人員出來並說明來意,
(其實因為不知道怎麼說,後來是用寫的XD)

服務人員說明了價錢之後,拿出圖片讓我們選擇,
正好當時所有貸切溫泉都是空出來沒人使用的,
所以我們就看照片選了其中最順眼的的「木の香の湯」。



雖然是溫泉旅館,不過大廳還有上網的設備呢!



接著服務人員便出來帶我們前往貸切風呂。





終於來到門口了,心中很期待,說實在也有點忐忑,
因為一切都是憑著印象誤打誤撞,不知道究竟會是什麼樣的溫泉呢?



噹噹噹噹~

一走進房間,先有一個小小的更衣室。



化妝台上準備了各種設備,吹風機、梳子,面紙等等,
連洗面乳跟乳液都準備齊全,想得真周到阿!

不過此時疑問升起。。。沒有毛巾耶@@
只好大膽的向服務人員提問,「有毛巾嗎?」

ㄟ,我想我的發音一定很爛,講了一陣子他才知道我們在說什麼,然後很急忙的去拿,
我到現在也不知道,毛巾是否應該由我們自己準備?還是他當時忘了拿呢?



重點還是溫泉,懷著七上八下的心情打開另一道拉門,溫泉出現了!

第一眼的印象相當不錯,比想像中的大好多喔喔喔喔喔!
如果是家庭來泡湯,一家子泡進去也不會有任何擁擠吧!





接著是外頭的風景。



雖然離遠處的山景有一點點的距離及障礙物,不過遼闊的景色還是令人身心舒暢。



雖然因為旁邊有樓房可能會有曝光的危險,
不過只要稍微注意一點,只探出頭來是沒問題的XD



不怕曝光的老公大剌剌的看起風景來~其實要從路上看到二樓也是不容易的就是了。
而且另一方面,其實只要乖乖坐在溫泉裡面往外看,基本上應該是沒有曝光的危險。



溫泉的水溫相當熱,非常適合我們,泡起來超舒服的!
比起我們這次旅行前面幾次泡溫泉的經歷,這次的水溫是最棒的!
而且,如果真正坐在溫泉裡,然後往窗戶外看出去,
那就大多只會看到風景,不太會看到樓房了!

所以一邊泡著湯一邊看著這樣的風景,真的會整個覺得超幸福的!!!!!



貸切溫泉的使用時間是五十分鐘,所花費用是2100日幣,我覺得超棒的!

即使是現在日幣漲了不少,但就算換算成台幣,
跟在台灣的溫泉消費比起來,還是相當相當超值的選擇阿!

台灣關在那窄窄不見天日的浴室裡洗溫泉都要一人兩百台幣以上了!

不過要說缺點還是有,那就是窗戶打開後會有蚊子阿@@
舒服的泡完湯,還可以喝一下旅館所提供的藏王御水。



走出旅館的時候,還發現當天有台灣人入住(而且後來還在部落格上相認),
世界真的是很奇妙阿!

泡完湯之後,正好差不多是往山形的公車要發車的時間,
搭上山交巴士,我們要離開藏王山。



遠處的雲霧簡直像火燒起來的煙塵一般,還頗為嚇人,又開始有點擔心天氣變差@@



這次藏王之行還發生真多意料之外的情況!
特別的天氣,特別的景色,特別的旅程,特別的遇見,
一切特別的體驗,一切旅行中的美好,都不禁令人在心中回味再三。

五感の湯つるや


共有四種貸切風呂,五十分鐘二千一百日幣。

2 則留言:

  1. 請問你最後是否知道那兒的貸切溫泉的水質是那一種?

    版主回覆:(01/13/2009 09:09:02 AM)


    不好意思~我也不是很瞭解泉質,
    只知道那邊溫泉的泉質如官網介紹
    http://www.tsuruyahotel.co.jp/spa/index.html
    我猜想貸切大概也相同吧^^

    回覆刪除
  2. 奶茶~~~
    我1/2在藏王那天,超級想你的…
    真的…

    因為我找不到可提供「貸切溫泉…」的地方…
    我記得在你的網誌上看過,但忘了記下來…
    偏偏我身邊那個人堅持一定要貸切溫泉…
    我問了三家,都說沒有…
    還跟我們說附近都沒有><...

    (泣…連call out的機會都沒有><...
    走在風雪中,嘟嘟真是超級想你的…)


    版主回覆:(09/27/2009 04:03:55 PM)


    嘟嘟~秀秀捏~

    我老公也是比較喜歡貸切溫泉,
    那天在田澤湖,也是因為沒有貸切溫泉,他就不想泡了~

    不論如何,這樣的經驗都是很難忘的吧^_^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