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8年11月13日

08東北追楓行day3-3 - 磐梯吾妻スカイライン(下)

來到淨土平,正好時間已經接近中午了,
說真的行程的進度遠比我想像中要慢很多,
本來中午希望可以到中津川溪谷的,
老公抱怨我太過貪心,看到什麼都想停下來~
我承認啦,看到什麼我都想停下來阿阿阿阿阿~

0047

本來預定直接到餐廳吃點東西,不過我跟老公都覺得並不很餓,
所以就決定先到吾妻小富士火山口那邊看看。

經過一片雜草地~嗚嗚,原本應該是紅葉的@@

0120


就到了小小的山腳下,這邊有淨土平及吾妻小富士的牌子。

0048

淨土平這邊~幾乎已經是寸草不生了阿@@
要稱的上植物的,大概只有這裡還剩下比較大片~

0009

話說,在淨土平這邊爬山,大概是我有史以來最不具安全感的爬山了,
雖然山並不算高,但路途中段以後都是泥土混著碎石子路,感覺相當難走,
而充當階梯的木樁,更是讓我每步都要提高上升的幅度才能跨過,
再加上畢竟腳受過傷,恢復正常還不到三個月,不敢太過勉強,
這一路還真的很怕一不小心就會被絆倒,然後整個人滾下去@@

0105

越爬越高之後,還有一點點小懼高@@

0109

爬上火山口的那一刻,真的是太感動了!

0016

0007

小小介紹一下吾妻小富士,
吾妻小富士是位於福島縣福島市內的山,標高1,707公尺,也是吾妻連峰之一。
因為山麓的形狀從福島市內看過去很像富士山而取名,
而這座山還有一個大特色,就是中央有一個很大的火山口!

0110

這個火山口不但可以很靠近直接俯視,還可以直接沿著四周健行,
很多人都紛紛的朝著四周走去健行,健行一圈大約30分鐘,
可是老實說這時才發現我真的相當沒用,整個完全不敢靠近邊邊,
其實在沒有建築物外圍保護的情況下,我還真的是蠻懼高的@@

0116


另外,因為這裡標高很高,氣溫驟降,風又超大,逼的我直接把羽絨衣拿出來穿。
站在高處靜靜的眺望山景,果然很舒服哪~


在上面流連了一陣,一度興起健行的念頭,後來還是決定放棄下山,
走下山又是另一陣折磨,背著小泥巴每一步都有點艱辛~
整個走的超級慢,還拼命拉祝老公,不小心被我阻礙道路的人真的很抱歉~

不過雖然下山後驚魂未定,來張紀念照還是一定要的啦XD

0117

這時肚子也開始餓了,決定到Rest House覓食。
門口有需多燒烤的零食,感覺好像都很好吃阿!

0113

在Rest House也有賣不少食物。

0114

最吸引我們目光的就是這個,我們需要熱湯取暖阿!

0118

看起來料還頗豐富的,感覺很吸引人耶!

0115

因為Rest House裡的座位少得可憐,所以就到外面牆邊的長椅上坐下來吃。

另外再加上一份類似關東煮的東西,
感覺上應該是蒟蒻吧,醬料有那麼一點點像甜不辣的醬料呢!
吃起來口感很不錯,味道也蠻特別的,清清爽爽,我還蠻喜歡的。

0122

話說,那碗豚汁一入口,整個感動到不行~

原以為在這個寸草不生的地方,食物應該像台灣很多景點一樣,貴鬆鬆又味道普通,
沒想到這碗湯乍看沒啥,湯頭的味道卻意外的濃郁,裡面的料又很豐富,
因為湯頭濃郁的緣故,連帶裡面豐富的佐料也都意外的美味,
我跟老公都吃得相當津津有味阿~

也難怪豚汁的攤位整個絡繹不絕阿!

接著又在裡面小逛了一番,賣的東西基本上跟不動沢橋那邊的Rest House差不多。

0119

在淨土平也實在拖了不少時間,吃飽喝足,就繼續往スカイライン的後半段前進。

首先來到「双竜の辻」。這也是吾妻八景之一。
話說這裡本來要從更高處眺望磐梯山及安達太良山兩座山峰,不過視線被擋住了@@

0126

接著來到下一個吾妻八景~「湖見峠」。
既然是
湖見峠,顧名思義當然應該是可以看見湖囉,
據說這裡可以遠望圍繞磐梯山的4個湖(豬苗代湖,小野川湖,秋元湖,檜原湖),
可惜這天霧實在太大了,遠方的湖泊實在看不清楚阿。

0125

這張看起來似乎有那麼一丁點兒的湖泊芳蹤~

0124

隨著海拔漸漸降低,紅葉有復甦的趨勢。

路途中經過這裡覺得很美,連忙停下拍照~
雖然這裡並不是有特別名稱的景點,不過景色令我讚嘆不已阿~
停下來拍照途中,還有電視台的人停下來取景呢!

0136

0132

0130

0128

接下來又是吾妻八景之一:「天風境」


0141

天風境是由山毛櫸的樹海所構成,紅葉時有著相當鮮明的色彩,
可惜這裡的紅葉仍然是接近終了,有部分已經枯乾,
相信在紅葉最盛期,一定美的像幅畫吧!

0133

這是磐梯吾妻スカイライン內最接近土湯溫泉的吾妻八景,
也是我們在磐梯吾妻スカイライン所探訪的最後一個景點「国見台」,
據說這裡可以遠望會津盆地,不過因為大霧所以還是沒辦法看到盆地內部。

這次造訪「磐梯吾妻スカイライン」雖然不是在最好的時刻與天氣中造訪,
然而,這裡的多彩稜線以及各處所可眺望的特殊景觀,都讓我印象深刻,
這一段天空之路,處處令我流連,
從進入高湯料金所,到出土湯料金所,
不到30公里的路,卻總共花了我超過三個半小時~

不過。。。這還不是感傷的離別時刻啦,
因為接著我們就要前下一條有料觀光道路「磐梯吾妻レークライン」囉!

1 則留言:

  1. 沒想到妳竟然穿著裙子上高山去!!<br />
    (佩服~佩服阿~)<br />
    <br />
    一點都不像背包客喔,很像日本當地的人呢!!<br />
    那公路這樣照下來好漂亮喔~

    版主回覆:(06/08/2009 10:39:33 AM)


    我都愛穿裙子~很討厭穿褲子@@

    在北海道因為實在太冷才不得已穿褲子啦,

    因為我覺得穿裙子比較透氣不拘束。



    話說這裡真的是在東北少數完全聽不到國語的地方呢^_^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