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8年5月1日

08日本蜜月行Day10-3 -- 知床Shinra Nature Tour(流冰漫步+景點導覽)

這天行程的重頭戲,知床ナチュラリスト協会(Shinra)所推出的Nature Tour,
其實知床UTORO這個地方,舉辦各種戶外活動的團體很多,
而Shinra算是其中蠻有名氣的(前一天跟富田桑說到我們要去流冰漫步,他馬上猜到是這家),
推出的活動種類也蠻多的,所以我就訂下了這天的「流冰漫步」及「景點導覽」。
其實本來要在「景點導覽」及「雪鞋健行」中選擇哪一個還頗猶豫的,
後來,想想還是偷懶一點好了,也幸好有偷懶,否則當天我們的疲勞加上天氣的惡劣,
如果雪鞋健行我應該會大叫不去了吧XD

填寫報名單時,可以指定地點請他們接送,我指定的地點當然就是旅館,
於是13:30,Shinra的人員準時出現在旅館,接我們前往流冰漫步的地點。

話說,流冰漫步真的是我夢想已久的活動,可以在流冰上走耶,真是太酷了!
但是,我竟然忘記另外帶傻瓜數位去。。。。。
於是,就在單眼及DV都紛紛被導遊強力勸退的況下,我的流冰漫步只留下這唯一的一張照片,
就是導遊在教大家怎麼把這件防水的密不透風的衣服穿上,
當然,A先生又只好猙獰一次啦!可惜這次真的太急了,怕耽誤同團別人的時間,所以沒拍照。



更奇怪的是,我明明記得最後有請導遊幫我們照張穿著防水衣的合照阿,
怎麼回來卻給他騙尋不著了?超級怪的@@

雖然我們自己流冰漫步的照片只剩下一張,
不過,為了努力介紹這個活動,當然不能這樣草草了事,
於是我乾脆把別人的漫步拍下來給大家參考一下嚕~

首先,大家會先沿著比較靠近沿岸的流冰往前走,
這邊的流冰雖然還算堅硬,但由於地勢高低不平,中間又有空洞,
所以每一步都還是要小心謹慎,避免一不小心跌進海中,
而且,我們這團還蠻巧的,只有我一個女生,
為了擔心會拖慢大家的進度,我只好拼命的往前衝,真是氣喘吁吁阿,
幸好一路上A先生都回頭牽著我,我才能夠勉強趕上大家~

我們流冰漫步的導遊人非常好,知道我們是外國人,很多東西都會用日英文各說一次,
A先生提出的問題也會一一回答,例如流冰從哪裡來,怎麼來的。。。之類。




接著,導遊就會漸漸讓我們往海的外面走,當然他會先試試看流冰穩不穩定,有無危險性,
往外走的時候我們整團都好興奮喔!
海上還會有一些比較巨大的冰喔,導遊讓我們所有人都站在上面,
但巨大的流冰也是會漂浮的,我們在上面可以感覺到流冰在漂,真的很好玩。





後來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導遊讓我們直接躺在海上,
因為這些冰讓海的鹹度變化,浮力上升,很容易就可以躺在海上,
我因為腳有一點受傷,本來是有點害怕,
不過A先生推薦之下,我也來了一次躺在海上,甚至坐在海上的經歷,好開心哪!
(可惜沒辦法拍照,嗚嗚~)

貼上官網的圖讓大家參考一下囉!

流冰漫步整趟旅程的時間(包括接送)大約一個半小時,
真正在海上漫步的時間則大約有一個小時,
在這一個小時中,體驗在冰上行走、隨著冰一同漂流、或坐或躺在海上。。。。。
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
雖然對我來說稍微有一點點累,但這一個小時真的是非常充實的一個小時!

行程結束後,導遊把我們載回旅館,然後收費,接著我們就等著下一個行程的導遊來接我們,
上車之後,導遊發個我們每個人一個黑色小包包,猜猜看是什麼呢?



呵呵,就是觀察大自然很必要的望遠鏡囉!



我跟A先生把玩著望遠鏡,沒多久就到達了第一個景點,我跟A先生一下車不禁啞然失笑~
原來,這裡就是我們流冰漫步活動的起點啦!那我們幹嘛被接回去又接回來咧@@



不過,我們還是很開心能夠回到這裡,這次,終於可以好好拿相機跟DV來拍了,
剛剛上面偷拍別人流冰漫步的照片也是在這邊完成的啦XD

話說回來,我好像還沒有好好介紹一下流冰,
其實我跟流冰也不熟啦,畢竟我們相隔那麼遙遠,比牛郎織女還要更難碰面~
所以也只能引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還有導遊跟我們說的事情,

流冰景觀是冬季知床最具代表性的景觀、
流冰的來源則是是源自於遙遠的鄂霍次克海北方、阿姆河(整個感覺好遙遠的名字)河口附近,
從每年的1月下旬至2月上旬開始往南移劾。
汪洋大海完全籠罩在一片雪白流冰之下、就在知床半島前展開。

廢話不多說了,一連串流冰照片呈上。



靠近一點~









看A先生這一球~投出!



投到海裡完全沈不下去,海水也噴不起來,直接定在海上。



再靠近一點~









八個男人也推不動的大流冰!



接著,我們前往下一個景點,
也是知床很著名的景點,知床八景之一的「フレペの滝(乙女の涙)」。

再度引用網頁上的說明:

フレペの滝從宇登呂燈台的崖邊直落而下的瀑布。
特別的是這裡的水流不是直接從河川而來的,而是知床群山的雨雪滲入地下,然後在這裡湧出的。
水流從約100m高的垂直斷面落下,水質清澈,有如眼淚般流下,因而也被稱為「乙女の涙」。

不過冬天一切都結凍了,沒辦法看得很清楚^^
而且外面天氣實在太差,這個景點就沒有人下車拍照,
我當然也不好意思說我要下車啦,就在車上拍了張照片,
期待以後夏天來,能夠看到更清楚的乙女の涙。



再下一個景點,我們來到了岩尾別川,
這裡的河川並沒有完全結凍,想當然爾,就是那個原因~
是的,就是「這裡有溫泉」。





這裡有個算有名的青年旅館,岩尾別YH,我也有考慮過要住這邊,但交通不太方便就放棄了。
岩尾別YH也提供了很多戶外活動的Tour可以選擇!
這裡還有一點很特別,如果來到這裡泡溫泉,是很有機會被動物偷看的喔XD



這裡就是通往世界遺產「知床五湖」的入口,
然而因為冬季封路,所以我們是無法前往知床五湖的,殘念~



這趟旅程大約一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然而,就在我們回程的途中,就在馬路旁邊,出現了我們期盼已久的畫面。。。。。

可愛的蝦夷鹿就站在路旁!導遊馬上停車讓我們照相!

有角的是公鹿。



他們常常會低頭挖掘雪裡的東西~



接著開始東張西望~





兩隻鹿就這樣瞪著我們,我們也瞪著他,
我想,公鹿們應該是基於自我防衛的心態吧!



很勉強的來跟蝦夷鹿照一張合照,這樣有像旅遊節目的主持人嗎?

本來能看到一隻公鹿已經很開心了,沒想到,往前進了沒多久,路旁突然出現了一群鹿!
當然再度要求導遊讓我們下車拍照,超開心的!

這次都是母鹿及小鹿。





拿出望遠鏡來細細觀察。



A先生也連忙拿出他的DV拍個夠!



這天的小小自然旅程到此就告一個段落。

這個下午的旅程一樣是與大自然超親近的旅程,不過跟早上的泛舟感覺有點不同,
如果說上午那趟行程是平靜美麗,下午這趟行程就是讓人雀躍激動不已,
說不出哪樣比較好,但能在同一天之內與大自然做這一動一靜的親密接觸,
真的是讓我連作夢也會想笑阿,呵呵~

大家來到知床UTORO的話,可以考慮參加Shinra的戶外活動喔!
冬天夏天都有不同的活動!附上官方網頁連結~
知床ナチュラリスト協会

10 則留言:

  1. 我說啊~~<br />
    看完這一系列的照片後 突然覺得好冷喔~~~<br />
    <br />
    話說 原來流冰也很藍耶<br />
    和冰河藍有得拼了~~~<br />
    <br />
    那隻瞪著你們看的公鹿 有帥到 XDDD

    版主回覆:(12/29/2008 03:40:27 PM)


    對阿,流冰其實很藍耶!

    公鹿的眼神真的都給他很炯炯有神耶~

    被他電到了,哈!

    回覆刪除
  2. 好神奇ㄝ<br />
    我同事去去年想去看流冰卻因為暴風雪只好作罷<br />
    超可惜的,千里迢迢卻沒看到<br />
    <br />
    我好想去摸摸看流冰,甚至舔舔看流冰是不是鹹的,哈哈(我<br />
    會不會太白痴了)...<br />
    <br />
    奶茶蜜月行常看到妳敘述想看看夏天的樣子,看來奶茶還會規<br />
    劃一次夏天的北海道行程唷,期待期待...

    版主回覆:(05/01/2008 07:34:26 AM)


    我覺得流冰其實沒什麼味道喔,

    因為結冰的過程中,

    已經把鹽分都釋放到海上了,

    據說是這樣啦XD



    北海道很多地方都有春夏秋冬不同風情,

    很自然而然就會開始想像那邊夏天的樣子呢!



    現在就期待小欣的遊記啦!

    回覆刪除
  3. 流冰跟冰河藍真的好像喔<br />
    突然開始懷念起少女峰跟白朗峰的冰河來了^^"<br />
    冬天可以參加這種行程真得好棒喔<br />
    看了妳跟phyphyy的文章,<br />
    害我也想在日後的冬天衝一次北海道

    版主回覆:(05/01/2008 09:21:28 AM)


    阿阿,

    旅遊真的是沒有滿足的時候XD

    回覆刪除
  4. 我看到都打噴嚏ㄌ!!!<br />
    <br />
    怎ㄇ感覺好像很危險~但是大家都不怕ㄉ樣子阿??<br />
    <br />
    話說學姐你現在可以來一段拐杖舞ㄌㄇ?

    版主回覆:(05/01/2008 09:28:24 AM)


    有這麼冷嗎XD



    當然是很危險,

    所以一定要有導遊帶著才能夠進行活動哪!



    柺杖舞?學妹要教我嗎XD

    回覆刪除
  5. 妳好!!<br />
    我想在農歷年後到北海道度蜜月,很想搭破冰船及感受一下冰天雪地的感覺,看了妳的蜜月照<br />
    片後很羨慕,想請問一下妳們是跟團嗎,是哪家旅行社呢,我和我男友都是第一次出國及賞雪,<br />
    到那賞雪有什麼要注意的,比如在穿著或裝備上要注意些什麼呢?

    版主回覆:(05/01/2008 09:30:21 AM)


    你好,我是自助旅行的,因為比較喜歡自己掌握時間跟行程XD



    第一次出國前往北海道的話,

    還是以跟團比較方便,

    一般來說,去日本好像以天喜,大興比較有名,

    有蠻多北海道團有去搭破冰船的行程,

    不過要選擇比較偏向道東的行程.



    有關賞雪的穿著,我有分享過一篇相關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aandcinlove/23792892

    可以參考看看,

    不過跟團大部份時間都在遊覽車上,

    需要的禦寒措施相對來說比較少,

    不需要花大錢去買太好的裝備.

    如果要玩雪的話最好有防水的褲子及鞋子,

    有替換的也可以,因為如果濕了還要穿著會很難過.

    回覆刪除
  6. 哈囉~<br />
    謝謝妳喔!!很實用的分享!!謝謝妳!!<br />
    看來我要多多瀏灠妳的文章才行,這樣功力才會大增,呵呵呵...^_^

    版主回覆:(10/07/2008 06:09:17 AM)


    北海道真的是很美的地方,

    很開心可以跟大家分享^O^

    回覆刪除
  7. Hi~<br />
    請問流冰漫步是否用普通的相機,有需要帶防水相機嗎?<br />
    thx~

    版主回覆:(10/08/2008 02:51:23 PM)


    普通的小相機的話,

    基本上導遊會給一個小包包帶著,

    單眼就無法隨身帶著了,

    整個過程相機基本上不會碰到水,

    但就是怕萬一掉下去海裡吧~



    我想有防水相機當然最好,

    沒有也OK吧^^

    回覆刪除
  8. 奶茶,我想也去流冰漫步+景點導覽,但是看不懂它網站上面哪個才是景點導覽呢??是最後一個嗎??ロケーションガイド??怎麽跟他們預約阿??景點導覽幾點鐘的?

    版主回覆:(01/30/2009 03:18:40 PM)


    對對,就是那個ロケーションガイド,我是在網站上直接預約的,
    一天會有好幾個梯次,要看行程才能選擇預約的梯次,
    不過我比較推薦流冰漫步喔,因為比較特別!

    ロケーションガイド會花一段時間重複在流冰漫步同一個地點,
    不過是有可能看到鹿啦^^

    回覆刪除
  9. 好好好~~~這樣我明白了,我一定會去的!!!

    回覆刪除
  10. 您好~
    看到您的流冰漫步行程很高興
    因為我想帶家人去體驗看看
    請教這個活動適合67歲奶奶跟小六的小朋友嗎
    會不會很危險
    謝謝您

    版主回覆:(06/25/2009 07:51:25 AM)


    危險是不至於,
    但因為流冰漫步要走在凹凸不平而且稍滑的流冰之上,
    所以若行動沒這麼靈敏的話可能不是很適合,
    所以可能要看您說的這兩位,
    動作上是否可以適應那樣的路徑,
    我想小六大概沒問題,但是年齡較大的話就要多考慮,
    畢竟萬一摔倒可能影響比較大。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