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8年3月4日

08日本蜜月行Day4-4 -- 超級比一比之湯咖哩VS.日式咖哩

Day4

札幌→午餐:斯里蘭卡狂我國湯咖哩→札幌雪祭大通會場→札幌巨蛋→藻岩山→晚餐:COCO一番屋→住宿:札幌華盛頓飯店


久聞札幌的湯咖哩很特別很有名,加上我跟A先生都是愛吃咖哩的人,
在札幌的第一餐,當然就是找一家湯咖哩來試試囉!


這次找的店,是在日本網站上誤打誤撞找到的,似乎蠻少看到台灣人去吃的,
後來在我買的日文雜誌上介紹這家是湯咖哩的老店,就想說,那就來這家吃吃看吧!
不過這家店的名字真的是蠻怪的!

並不算很好找的一家店,從地鐵西十八丁目下車後,大約走五分鐘可到,
但由於在一條非常小的巷子裡面,我們就多繞了點路,大約十分鐘才找到這家店。

菜單上的種類還算不少。




最特別的應該是,這裡有一百種辣度可以選。選51番以上的要加50元。

一百種,真的有分別嗎?那請問100番到底是多辣阿?
還真想試試看哪@@

不過我最後還是很俗辣的選了個10番。A先生則選了30番。



上菜囉!

我點的是雞肉(應該看得出來吧),吃起來的感想,嗯,怎麼說呢?
蠻特別的,不過,我還是喜歡濃稠的咖哩阿!

湯咖哩的湯真的就是湯,淋在飯上也沒有濃稠感,真是不太習慣哪。
加上,這家的飯,我覺得有點太黏了,也並沒有很有彈性。



因此,並沒有覺得很好吃耶@@還是說,這跟我選錯店了有關呢?

晚上,從藻岩山下來,再看完大通公園會場,時間已經很晚了。
更慘的是,由於我把腳架上某樣重要的零件遺忘在市電的纜車站,
所以,只好再花了20分鐘搭市電回到纜車站,幸好找到了零件!
但是我們又要花15分鐘等車,再花15分鐘坐回薄野站。

等我們從薄野站下車,A先生更是已經餓到要發飆。
本來,我是非常非常想去吃吃威名遠播的成吉思汗烤肉だるま,
無奈A先生就嚷著不要找太遠的店家,我又擔心だるま要排隊,
這時,剛好看到了街角的CoCo壱番屋!

說真的,幾次來日本都想吃CoCo壱番屋卻沒吃到,那就擇期不如撞日吧!

雖然時間已經接近晚間十一點,但薄野仍然非常熱鬧。



街角的CoCo壱番屋不知道為何有種很溫暖的感覺。



超餓的兩人一進店內就開始亂點,A先生點了要加錢的大碗飯,
我則是點了一盤歐姆蛋咖哩飯之後還再加一份炸雞肉。

沒辦法,我們真的餓了!

A先生的加大飯量炸豬排咖哩飯。



我的普通飯量歐姆蛋咖哩飯外加一份炸雞肉。



在台灣吃過一次CoCo壱番屋,雖然好吃,但偏貴,印象普通。

然而,以日本來說,CoCo壱番屋真的不算貴,重點是,份量也比台灣多多了啦!
一大盤滿滿的飯和超濃籌超香的咖哩醬,咖哩飯果然還是要這樣才對啦!

而且,我個人覺得CoCo壱番屋真的很好吃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餓了的關係?
總之,吃完真的超級心滿意足的!

本日超級比一比:CoCo壱番屋狂勝阿!

3 則留言:

  1. 對!CoCo真的很好吃ㄟ<br />
    我幾年前去東京有吃過一次,到現在還念念不忘啊<br />
    看到奶茶的照片好懷念喔。

    版主回覆:(08/19/2009 01:12:03 PM)


    我現在就念念不忘了!

    中午拿著便當配圖片吃飯XD

    回覆刪除
  2. 我個人野心不大<br />
    台灣的coco我就很滿足了<br />
    <br />
    偏偏 另一半不賞臉 他不愛吃咖哩啊啊啊啊啊!!!<br />
    <br />


    版主回覆:(03/05/2008 05:33:20 AM)


    我其實也吃得飽,

    偏偏,另一半不賞臉,他嫌飯太少啦!

    他說至少要兩倍!

    回覆刪除
  3. 薄野區是不是很多love hotel阿哈我聽我一個日本朋友說薄野區是比較風化的地區不知真的假的

    版主回覆:(03/05/2008 05:34:02 AM)


    呵呵~我沒注意耶。
    是真的蠻晚都很熱鬧就是了。
    不過日本有幾個地方是比較風化,
    但是基本上晚上回去(不過我不是一個人啦)還不會太害怕,
    感覺上都還有點禮貌。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