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8年3月2日

08日本蜜月行Day4-1 -- 札幌雪祭大通會場

Day4

札幌→午餐:斯里蘭卡狂我國湯咖哩→札幌雪祭大通會場→札幌巨蛋→藻岩山→晚餐:COCO一番屋→住宿:札幌華盛頓飯店

這一天,終於可以晚起了,超級感動的!

我跟A先生硬是在旅館直接睡到快到規定的check out時間(十點)才匆匆忙忙的提著大包小包行李check out,
精神飽滿的開頭,真是太好了!

雖然,很想去另一個札幌雪祭會場「さとらんど会場」玩雪上活動了,
但由於我的腳受傷,玩雪上活動可能也會有點不便,所以各方面考量下就放棄了。

首先,因為今天坐地鐵的機會很多,所以我先來到札幌地鐵站買地鐵一日券。
我一個箭步跑到自動售票機前,俐落的買了二張800日幣的一日券,正開心任務完成之時,
走過地下鐵案內所,突然被一個圖片吸引住目光。






ㄟ,怎麼算今兒個都是祝日,那今天是不是可以買500元的一日券阿!
我跟A先生討論了一下,就鼓起勇氣上前問了在旁邊的服務小姐,

他一看到我手拿著用自動售票機買到的一日券,
二話不說的就跑到案內所內拿了跟下面這張圖案一樣的一日券二張及600元給我們。

真是聰明的小姐,不用讓我講出破爛的英文或日文,感謝阿~
大家記得週六週日或假日要到這邊買500元的一日券喔!

接著就趕快搭地鐵去吃午餐囉!
太晚起床了,直接把早餐都省去了XD



一直到走出地鐵,才真正算是認真看了札幌的街道第一眼,
這才發現道路及人行道之間的雪已經堆成跟人一樣高的小山丘,

今年的雪量真的蠻多的,雪祭應該也不缺雪了吧!



吃完午餐,終於可以開始我們這天的第一個行程,
那就是札幌雪祭大通公園會場囉!

雖然大多數對於雪祭的介紹都是晚上的圖片,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想看雪雕白色的模樣勝過晚上的彩色,
所以特別在白天來看看它們。

坐地鐵到大通站,走出地面就是大通公園二丁目。
(大通公園相當狹長,而札幌雪祭的大通公園會場就在大通公園裡,
隨著每個區域有不同的主題,總共從一丁目延伸到十二丁目,
會場可說非常大也壯觀,也是每年北海道此時最吸引人的祭典囉!)



著名的大通公園電視塔出現眼前囉!
大通公園電視塔是位於大通公園一丁目的位置。



首先看的是二丁目會場,主題是「氷の広場」,

內容是大氷像 環境―自然との共生・知床の森と仲間たち。


今年北海道因為七月即將在北海道舉行「北海道洞爺湖サミット」,所以雪祭環保主題相當強勢。


不過,冰雕白天真的看不出什麼,真的是要晚上看才好看吧!

我們還是跟日本火腿鬥士隊的吉祥物合照了一張。


其他的冰雕就大多是快要絕種的生物,

冰雕下對動物都有的仔細介紹,並且說明這些動物目前全世界剩餘的數量。
有些動物快滅絕了倒是有點出乎我的意外呢!



接下來,三丁目的主題是「UHBファミリーランド 」
其實這是北海道那邊的電視台UHB製作的動畫。

特別的是三丁目裡還有一個供人許願的小地方。
我也寫上了自己的願望喔!







接著還是在三丁目的會場裡,竟然有小小蒸汽火車在跑!

因為北海道有很有名的蒸汽火車在跑,所以雪祭也把這個特色作出來囉!
這個蒸汽火車真的是加煤跑一圈,跑回來再加煤,
要帶著小孩才能去乘坐喔,我們只能在旁邊看囉~





四丁目的主題是:「よみうり広場」,有兩個超級大的雪像。

其一就是ナルニア国物語/第2章:カスピアン王子の角笛,
基本上就是納尼亞傳奇的第二集吧,聽說是五月會在日本上映。
這個雪像很大,聽說晚上還會配合聲光效果及音樂喔!



另外一個大雪像的主題則是「守りたい地球、子供たちの未来」。

這個雪像就很明顯的是因七月要在北海道舉行的「北海道洞爺湖サミット」而造,
北海道洞爺湖サミット要討論的就是有關於地球暖化的問題。
這個雪像則把參與國家的特色都表達出來,中間的未來的孩子及動物保護地球部分相當溫馨可愛。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雪像!





五丁目的大冰像,「札幌停車場(旧札幌駅駅舎)」
應該就是舊的札幌車站的樣子吧!

這邊有個活動,讓人自己做出用冰鑿成的杯子。
很多小孩都在這邊很用心的鑿著杯子,蠻有趣的哪!



六丁目:食の広場

這天的天氣雖然只飄著小雪,並沒有很大的風雪,
但是氣溫還是蠻低的,一陣寒風吹來的話更是刺骨阿!

所以,賣熱食的小販絕對是必要的阿!
看他們多受歡迎阿!



七丁目也有特別的雪像,那就是大雪像「エジプトの遺跡」。
這個雪像非常巨大,整個感覺也相當細膩。也是我很喜歡的雪像!



這裡有幫人拍照的活動,還有保力龍雪人可以拿著裝可愛。
他們用他們自己的相機拍一張,也可以請他用我們的相機拍一張。
下台後他們會馬上把照片印出來問你要不要買,不買當然也沒關係。
我們兩個就是容易被說動,還是當場買下來了,

不過他們給的照片真的蠻亮蠻好看的,也附上札幌雪祭的封套紀念這一刻。

雪祭的周邊,有發起「市民參加型清掃活動」,熱烈的募集中!
應該就是拿著垃圾袋,到處撿垃圾吧!

難怪雪祭的會場雖然人多,似乎不感覺特別髒亂哪~



在外面待了不算短的時間,我跟A先生都有些累了。
躲進街角的便利商店裡,買了一碗泡麵,在商店裡附設的座位吃了起來。

阿阿~好溫暖喔好溫暖!



望向外頭的雪祭會場,氣溫感覺簡直是兩個世界啦!
不過雖然寒冷,人好像還是越來越多了阿!



八丁目的大雪像是「国宝 犬山城」,也是日本很有名的城。
地點是位於愛知縣犬山市,擁有相當悠久的歷史,

城內的天守是從日本戰國時代留存下來,在1935年就被指定為國寶囉!

第一次看到雪所建造出的城,石頭的紋路、屋頂的雕樑畫棟都非常講究。
加上雪白的顏色,覺得這城真的是既壯觀又美好。

九丁目的主題是「9丁目 市民の広場(雪遊会) 」
都是一些很可愛的小東西,小動物。

這裡有賣雪祭的紀念郵票套組。
我很想買明信片,可是這裡卻沒有賣空白的明信片呢~好可惜!



十丁目的主題是「市民の広場(101人の会) 」,這個雪像則是「七福神がやってきた」,
不過,這方面的故事我就不是很瞭解了。



MARIO的宣傳海報,問題是沒有冰像,有點可惜阿!



陸陸續續已經逛了二個半小時吧!
沒有手套可戴的A先生已經冷到快受不了啦!

至於我,雖然有手套,但隔著手套拿腳架,還是可以感到腳架冰冷的寒氣。
金屬真的很冰阿!

所以十一丁目及十二丁目我們就沒有繼續走下去。
直接到地鐵西十一丁目站去搭地鐵啦!

白天的雪祭也許少了一點聲光效果,
但是卻是雪像、冰像們最原始的樣子,
全然的雪白,與晚上看起來的五顏六色有著不同個感受。

參觀了白天的札幌雪祭,讓我覺得為了札幌雪祭趕到北海道來真的很值得!
也真的體會主辦單位用心規劃設計經營,雖然人很多,卻仍能舒服的逛雪祭。

真的很開心!

3 則留言:

  1. 真的好漂亮喔~<br />
    奶茶我跟妳一樣名子也有一個"怡"<br />
    呵呵~不好意思我到現在才發現<br />
    不過這個怡字還真多人用,我覺得可列入菜市場名之ㄧ了

    版主回覆:(06/18/2009 06:17:46 PM)


    對阿,靜怡也是有一個怡字的呢^^

    回覆刪除
  2. 奶茶~~<br />
    <br />
    雪雕真是很夢幻<br />
    不會有硬梆梆的感覺 整個就可愛又漂亮<br />
    <br />
    只是 我怕冷..XDDDD

    版主回覆:(03/03/2008 03:18:19 PM)


    其實,也沒有想像中冷啦XD

    回覆刪除
  3. 雪雕真的很棒呢~!!!<br />
    不過看起來真的好冷好冷阿....

    版主回覆:(03/04/2008 10:03:20 AM)


    真的~沒有想像中冷啦!

    只要裝備齊全的話XD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