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7年9月11日

07初春日本舞春櫻 -- DAY4 --櫻花京都

這天起了個一大早!因為要趕搭新幹線南下到京都去嚕!

天氣還是不好,下著小雨......



飯店的鑰匙蠻特別的喔!特別把鑰匙跟景物這個飯店兩大特色照一張!




但由於這個飯店沒辦法上網(果然飯店越高級就越不能上網)
我又忘記把查好的車班時刻記下來,所以我搞不清楚早上的新幹線車班,
一大早的JR偏偏竟然沒有直接從櫻木町直接到新橫濱站的車班,
只好在人潮洶湧的橫濱站換車,坐地鐵到新橫濱站,
橫濱站地鐵的月台偏偏離JR超超超遠,要走十分鐘以上,走的我很想罵髒話!

一路上超趕,最慘的是根本不知道要趕的是哪時候的車子
(我到底用了幾個偏偏阿~但就是偏偏很氣人阿!)

最後,趕到新橫濱的新幹線月台,很奇蹟的,竟然再三分鐘就要發車,
就這樣意外的趕上了8:46,往京都的新幹線,我說,旅行嘛~
(這是功課沒做好的藉口嗎?)

不過真的很感謝,因為錯過這班車,要再等一個鐘頭。

終於安穩的坐上新幹線~A先生馬上陷入了狂睡之中,
我則抱著新幹線初體驗的興奮狂看風景,
不過,就在進入靜岡站之後,我也進入了休眠狀態。。。。。
醒來已經過了名古屋,就快到京都啦!又過了幾十分鐘,我們終於到達京都。

在月台拍下了令人嚮往,但拿JR PASS卻不能坐的のぞみ,真是漂亮阿~
哪一天可以一圓乘坐のぞみ的夢想呢?



京都車站就有一家超大的特產店,要買伴手禮其實這邊就可以買到了。



到京都第一件事情,就是前往我在一個月前透過白金秘書預約的「和服體驗」。
我預約的是在高台寺附近的「染匠」,最近相當熱門,能夠訂到真是開心阿!

不過京都因為古蹟太多,地鐵相當不發達,往來各處都要靠公車,我覺得還挺不方便的。
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在京都車站,然後我準備買地鐵一日券,
但笨笨的我竟然按錯了,我是要買600元的一日卷,竟然跑出一張500元的車票來~

ㄟ~可是我還是要買一日卷阿,這樣這個車票不就浪費了嗎?
跟A先生再買了兩張一日卷後,滿面愁容的坐上京都地鐵,
偏偏此時A先生又嚷著肚子餓要吃飯,忍不住在地鐵跟A先生大吵了起來,嗚嗚~

出站時,嘗試性的問了服務人員,可不可以把那張500元的車票退了,又是一陣雞同鴨講,
在我覺得陷入尷尬的情況下,服務人員突然直接拿出500元硬幣作勢要退給我,
阿~太好了,原來他懂我的意思,於是我喜孜孜的把票退了。阿~鬆了一口氣。

經過地鐵再換公車,終於準時在預約的1點整到達染匠,好喘阿~

我告訴櫃臺的小姐我要「和服體驗」(其實我不會講,所以用寫的),
小姐卻一直搖頭說,不行不行,我想他的意思是預約已經滿了的意思,

我跟A先生開始討論,要怎麼跟他說我已經預約了,
用寫的我也只會寫預約兩個字,不知如何表達已經預約,不會日語有時真的有障礙,
在雞同鴨講了一陣子後,他好像終於懂了我們的意思,從櫃子裡拿出預約單詢問我們的名字,

他確認之後要我稍等,吼~終於OK啦,累!

我們等了一陣子,發現來來去去幾乎都是台灣人,這就是網路的力量吧XD

在京都很容易看見黃包車與和服,再加上四周的建築,彷彿進入時光隧道。
這也是京都最吸引人的地方吧!



終於輪到我們了,老闆先提醒我先去上廁所,因為穿和服後會變的很不方便。
接著就是選布,龜毛的我選了相當久~因為實在生意太好,店內的布剩的比較少。。。
我心目中粉紅橘紅的布料遍尋不著,後來才好不容易找到一塊~連忙拿給服務人員,

接著就開始長達半小時的變身過程,
在裡面塞了一大堆布,把整個人身材弄得毫無曲線,再套上襪套,梳個包頭,變身終於完成啦!
(不過我是個白癡,完全忘了化妝這回事,既沒有自己化妝,也沒有請他們幫我化妝!
有誰和服體驗卻沒化妝的阿~我是不是第一人阿?吼~算了啦,推行支持素顏運動啦!)

好不容易變身完成,已經下午兩點半啦,變身後第一個任務,
就是~排隊吃午飯

我們來到了有名的親子丼店家,兩點半了門口還大排長龍,結果,我們又等了半小時,
穿著和服在門口排隊真的很怪,不過,還是來一張照片留念一下。

終於嚐到好吃的親子丼後,我們向清水寺出發。

走在這一路古典的巷弄之間,真有說不出的詩意,
沿著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往上,嗯,櫻花季的京都真的是人山人海~



然後,清水寺終於出現了!朱紅的大門真的超醒目的,整個氣勢都出來啦!





清水寺中的櫻花當然也很燦爛



清水舞台一定要來一張!



清水舞台之上
虔誠的許下願望。(不過我講中文不知可不可以?)



漫步在小徑中.....其實很難漫步啦,因為人實在爆多的!



門口美麗的櫻花。



離開清水寺,走在茶わん坂的小徑上。人比較少,比較悠閒喔~

要走回「染匠」的途中,夕陽迎接著我。。。。。



天色晚了~我也走累了。於是,回到染匠換下和服。
穿和服要半個多小時,換下和服卻超快的,換下之後真的是一陣輕鬆。

為什麼古代人就是喜歡虐待自己呢?話說回來,那我幹嘛花錢來虐待自己阿,呵呵。
不過,這是個很有趣的體驗就是囉~

染匠裡也有賣各式各樣的布料及漂亮的布料做成的包包等等,
我買了一個可愛的小零錢包。

接著,該去旅館check in,並且準備參觀二条城難得(一年一次)的夜間參拜囉!

京都的地鐵是很現代化的!
但由於不能過渡開發,所以只有少少的兩個路線,大多數地方還是要靠公車才行。



今晚的旅館還蠻特別的,當初並沒有想過要住這間旅館,因為算是高價的旅館。
沒想到在「樂天」訂房網站上搜尋時,
卻意外看到這個旅館有個方案是以一個晚上一間房間3000日幣的價格在特價,

在這個春櫻旺季,這樣的價格簡直是讓我大呼不可思議(其實就算不是旺季也不可思議吧!)
所以馬上快手訂下來。
但是,其實心裡有點不安啦,因為很擔心是價格打錯了,萬一去了翻臉不認怎麼辦,
但另一方面想,還是相信日本人,而且好歹也是大飯店吧!所以就放膽前去了!

最後,真的就以日幣3000元在這家京都國際大飯店住了一晚,當然是非常超值。
重點是這家飯店就在二条城對面,而我正好很想參觀二条城的夜間參拜!

飯店的房間。京都的飯店房間好像都少不了一個裝飾性的和式門板。



一直到現在還弄不清楚是不是打錯價錢,我想應該是打錯價錢吧,真不好意思

晚上二条城夜間參拜,對於第一次參與夜間參拜的我是很新鮮的!
終於可以非常非常的靠近夜櫻,感覺跟白天完全不一樣!
繞一圈出來後還有一個地方專門在賣東西吃,有點像廟會的感覺,真的非常好玩喔!
我們還買了麻糬跟湯來吃喝,在天氣超寒冷的夜晚,在熱鬧的廟會裡吃著麻藷,

真的覺得超。幸。福。阿。

看完夜間參拜我們還跑去吃握壽司跟松屋,哈哈。
靜怡說的對,出國真的是會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