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7年9月5日

07年春日本舞春櫻--DAY2-新宿御院、中野

旅遊的第二天,一睜開眼睛,本次旅遊的第一道日本的陽光跟我SAY OHAYOU

早上吃過旅館的簡單早餐後出發,天氣還OK,心情一百分。
街角就有24小時的麥當勞,半夜肚子餓的最佳伙伴!


早上的街道挺安靜的,人車都不多。


從昨天下車的新橋車站出發,今天的第一個目標就是有名的賞櫻景點新宿御院。


說真的,雖然此行看櫻花算是重頭戲,之前也為了能否看到櫻花上網查了許多資料,但,對櫻花的概念仍是模模糊糊的,大家都說美,那大概很美吧?大家都說櫻吹雪,那大概像細雪一般的浪漫吧?

然而,真正走進新宿御院,真正站在櫻花樹下,真正讓自己置身於櫻花的環繞中,我才終於能夠感受,每年在這短暫的時刻,大家專注的追尋,享受的是多麼美麗的一刻。

這美麗,絕不負於新宿御院以遊客如織的景象來迎接。

原來,櫻花雖細如雪,櫻花樹卻可給人壯觀的感覺,這樣的配合,只能用眼睛來享受,言語以無法形容。

就把這份感動跟大家分享一下吧!所以,圖有點多^^”













這兒的櫻花真的都長得好高好大,像是大榕樹一樣,跟一般路上見到的櫻花完全不同,這到底是因為品種不同?或是單純的樹齡不同呢?

 
遠處的東京都廳高樓群,加上一大片綠色草地,卻給人莫名的協調感,真的很特別。

離開新宿御院,這時已經快十一點半了,準備去吃午飯。於是,開始沿著新宿街道漫步。

看到了台灣已經看不到()的溫蒂漢堡,還有,路上不知為何有很多門面很大很漂亮的眼鏡行?就利用一下免費的眼鏡清洗服務吧!

走了許久,終於到達今日午餐的地點!


招牌上有著很有名的「螃蟹道樂」,不過我們要吃的不是這個,而是是旁邊的燒肉專門店「敘敘苑」。只要看東京巨蛋的比賽,本壘正後方就是敘敘苑的廣告嚕!

敘敘苑的燒肉網上好評不斷,但是消費實在非常高,聽說一人至少要吃三千日幣吧!所以,我們特地趁著中午有較便宜的午餐套餐時去吃,價格從980~2700,一樣可以吃到超好吃的燒肉喔!



店內的佈置蠻典雅的,而且很安靜,服務也相當好,跟一般想像中很吵鬧的燒肉店不同,畢竟是消費比較高一點的店。走進店內,將身上攜帶的東西放在旁邊椅子上後,服務小姐就會幫忙用布遮起來,以免被煙燻到。

我們點的是一份牛丼飯,一份燒肉懷石套餐。燒肉的好吃不在話下,其他小菜也都精緻可口,不過,個人覺得點一般的燒肉套餐即可,懷石套餐好像還是浪費了點。



化妝間也是超高級的。

吃完飯,我們才到新宿車站中兌換我們的JR PASS,並且為之後的長途旅程劃位,然而,討厭的事情仍然發生了,從廣島回來預計坐的夜車免費的nobinobi席已經滿了,看來,只好一大早從廣島坐車回東京了,嗚嗚,殘念!

忙完這些後,又好好的逛了新宿東口一番,假日的新宿熱鬧非凡,我們東逛西逛很開心。


然後,買了二個中村屋的麵包,真的很好吃喔!但我竟然忘記照相^^"
逛著逛著已經下午四點,時間已晚,趕快進行下一個行程,坐JR到中野去!



中野站外面也有一整排很漂亮的櫻花。


假日的中野,也是給他人潮洶湧到不行。


走進中野Broadway,動漫的氣味向我襲來,整層樓全是相關商品,主要是有很多模型、轉蛋的專賣店,而且大多都可以直接買特定的內容,不用靠轉蛋來碰運氣。



這家店的門口非常特別!

千挑萬選下,買了涼宮春日的轉蛋一套,每個人都超可愛的!包括最可愛的長門XD付出800日幣,其實不貴阿。這裡真的是天堂阿!


就是這個。

因為角色跟造型蠻多種的,為了跟店家溝通還花了一點時間
出來的時候已經蠻晚了,快點趕路吧!吃晚飯前還得先去皇居千鳥之淵看夜櫻!

搭乘地鐵到達皇居,已經晚上七點半,走出地鐵,還是人潮,東京果然人口密度高。
皇居就是天皇住的地方……吧?@@


說真的夜櫻蠻美的,而且跟白天的櫻花完全不同,相對於白天的豔麗,夜櫻顯的更為浪漫!但是照片實在拍不出那種感覺,只能親自去欣賞囉!

不過,來賞夜櫻的人太多囉,多到千鳥之淵必須排隊控制人數才能進入,而且,按人潮估計應該要排半小時以上吧!為了Allen的肚子著想,也只好放棄了,只能從遠處拍一張,表示我來過了。



已經快八點了吧?還得坐地鐵到六本木去吃晚飯,嗚!好餓~~~~~>.<


晚飯是在六本木HILLS旁M/H的66Dining吃漢堡排跟蛋包飯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蛋包飯喔!蛋皮很嫩很嫩,跟有彈性的米飯真是配合得太好了!漢堡排的美味聽說也是一級棒!
可惜我們不太會點,有點太陽春了,看到旁邊的人吃的,好像都有沙拉炸蝦那些耶~

看不懂菜單令人扼腕^^"
吃完飯後就在六本木趴趴走。六本木真的是很美的地方喔!



六本木HILLS



照片中的高架道路就是「首都高賽車」中的首都高速公路




哇!看到東京鐵塔了!但有點遠耶,靠近一點吧!



果然是有著特殊意義的地標,真的是好美阿!

為了拍東京鐵塔,找了好久才找到這個最佳位置!話說這兒本來沒人發現的,但是我們一把腳架立起來,就吸引了其它遊客的注意,馬上湊了過來


已經快十點了,朝日電視台賣店當然也已經休息了。但可愛的哆拉A夢還站在門口以笑容帶給大家歡樂。


夜裡仍努力綻放光芒的LV旗艦店


沿著街道,往東京鐵塔的方向走,有離塔很近的錯覺。

接著我們到了TSUTAYA。



TSUTAYA是間很大的書店,裡面多半有很多英文書籍跟影片,而且幾乎都可以試看。

門口是星巴克的坐位,照理說這種天氣坐在外面喝咖啡不是太冷了嗎?原來……


噹噹噹~~~答案揭曉,每個坐位附近都有這種暖爐,溫度真的蠻高的喔!

不知不覺都十點多了,腳都快斷了,該快點往旅館出發了吧!


六本木的美麗,也只能留在心裡,期待下次去日本再與六本木相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