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日本相關遊記均整理在「日本遊記總集篇」中

2007年6月6日

06初秋日本行遊記DAY3 -- 兵庫大阪東西跑(下)



果不其然,在舞子公園下車後還要走一段路,走到明石大橋的下方都已經超過18:00啦!舞子海上步道當然也早已經閉館了。
不過明石大橋在此時剛好放出彩虹的光芒,很漂亮!只好遺憾的拍拍照片囉!



古蹟移情閣(六角堂),是當初國父孫中山先生曾經到過的地方,現在是孫文紀念館。


終於走到OUTLET啦!
從舞子走到這個OUTLET真的要頗久的,至少也要走20多分鐘吧!
像我們一樣的老人家切勿輕易嘗試!

走那麼多的路,也該坐下來好好吃頓飯了吧!
這餐吃的是大阪燒,選擇的店家是超多連鎖分店的鶴橋風月。
大阪燒真是一樣會讓人等的心急的食物,每一次翻面都讓人好心急!可是還真巧,每一次我幾乎下定決心要自己翻面的時候,店員就跑過來說「等一下」。讓我覺得自己相當蠢︿︿。
嗯,其實還不錯吃啦!
不過,這樣子真的不會太焦嗎?


愚蠢的我,吃完飯已經PM7:50,OUTLET是PM8:00關門,那我今天底幹嘛要來阿?
沒上明石大橋、沒逛到OUTLET,只好跟景物合照一張,安慰一下我受傷的心靈......



終於終於,我們要坐電車前往大阪啦!
我們坐的是阪神電鐵。

這一路上我都坐在靠近乘務員的窗邊,日本電車的廣播都是由乘務員一次一次用廣播器廣播的,不像台北捷運是錄好的,本來很想對著他拍照,不過我不敢耶,只好放棄了!
不過隱約照到了電車的機器,讓我想到了「電車GO!」那個遊戲。



進入大阪的第一個印象,也是一個惡夢,從阪神梅田走到東梅田怎麼那麼遠阿!提著行李真的快讓人抓狂啦!
自由行就屬換飯店的時候讓人最困擾啦!
又,梅田地下街空氣真的很不流通。



大阪地鐵站,果然....跟東京地鐵站一樣....也是一個沒有手扶梯的世界....
這麼長的樓梯,拿著十幾公斤的東西,還是很累人的!
辛苦啦!



就在漫長的跋涉之後,終於到了我們在大阪的住處,Hotel the Lutheran。

這家飯店是屬於商務飯店,由於週末假日要住一般大飯店都很貴,所以在大阪就考慮住商務飯店。這家是在樂天網站上看到,評價還算不錯,而且確實蠻便宜的,一晚9800日幣,有一張180CM寬的雙人床。
不過,如果習慣住星級大飯店,可能還是會有點不習慣這樣商務飯店的感覺吧!雖然其實我說不出哪裡不一樣。
這家飯店有另一個特色就是房內有附桌上型電腦可以使用,本來覺得加上我的NB一人一台電腦蠻好的,但問題是,日文OS看不懂+風扇實在太吵了....所以,還是把它給關掉了。 


既然初到大阪,當然要先在大阪逛逛囉!本來還想直接殺到難波吃拉麵的,但是看一看末班車只到11點50多分,擔心到時候得從難波走回來,所以只好打消念頭,改去吃在附近的吉野家,順便比較一下日本吉野家與台灣吉野家有何不同。



咖哩飯,沒有很特別,不過,以日本來說,真的很便宜。因為,才不到300元日幣而已。
日本的咖哩好像真的都不辣喔~



又達成了一天吃四餐的行程,心滿意足的回飯店睡覺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